短篇故事集一 星辰之贪吃鬼

1
苏星晨这几天时运不济,衰事缠身,同事打趣是撞鬼了,买个护身符试试。苏星晨一笑置之,他可不怕鬼。

晚上在胡同里遇到个迷路的年轻人可怜兮兮地求助,苏星晨难得发了点善心忙指了路。谁料这迷路鬼跟他唠叨了一路,吐槽那胡同又黑又难走又可怕,末了还强行自己做主跟着苏星晨回了家。

2
夜半,苏星晨起身眯楞着双眼去厕所,经过客厅的时候惊觉厨房有些许光亮,疑惑地迈步过去。冰箱门开着,巧克力盒子空了一半,方盒中各色的软糖也消失了,地上也散落着各色吃的,却不见任何人影。苏星晨皱眉,肯定是那迷路鬼嘴馋半夜起来偷吃了,听见自己声响心虚躲起来了。

绕着厨房、客厅找了一圈都没见到人,苏星晨故意嘟囔了一句:人呢,活见鬼了。又转回冰箱旁发现巧克力只剩一颗了,说了一句,哦,真是鬼啊。

3.
苏星晨走到客厅绕到沙发后面蹲着,没多久,看到厨房中仅剩的巧克力悬空浮了起来,瞬间站了起来,说了句:看到了,偷吃鬼。

话音刚落,厨房里慢慢浮现出了迷路年轻人的身影,右手还握着罪证,那仅剩的一颗巧克力。整个“鬼”却怂着肩,垂着头,呈现出一种做错了事怯生生的状态。

4.
苏星晨还未来得及斥责,对面的鬼便可怜兮兮地眨巴眼,摸着肚子说了声“我好饿噢”。
“你不是迷路鬼吗?”苏表示疑惑。
“谁说的,我可是货真价实的贪吃鬼!”拍拍胸脯保证自己的真实性。
“那你为什么会迷路?”苏不解,贪吃鬼会被自己的鬼打墙给忽悠到迷路了。
贪吃鬼一下涨红了脸,据理力争:“谁规定贪吃鬼不能迷路了。这是我个体所具有的独特性。”
苏星晨常年的面瘫脸难得露出吃惊的表情,这年头鬼还要求展现个性啊。

5.
贪吃鬼在家住了几天,吃的多倒是说的过去,但是话多又闹腾可能又是他自身的独特性了。

这天,苏星晨睡到早上七点,贪吃鬼花了半小时在他床上边跳边唱叫他起床,又花十分钟做了早餐,接着在餐桌上边吃边唠叨他懒,起床太晚,没有自觉性,是个懒人,边说着又开始吐槽起人间用懒鬼这个词来形容人懒就是对鬼的污蔑,比如像他这么勤劳的鬼和懒字根本不沾边!!!!!

就这样,苏星晨在贪吃鬼的说话声中醒来,又在唠叨声中吃饭,晚上在他的歌声或者唠叨中入睡,他抓抓脑袋,这个莫名出现的同居者话真是有点多,唉,得想个办法,有了,电视里都说鬼来人间肯定有心愿未了,要不发个善心。

6.
“你有什么愿望?”苏星晨对着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看着宫斗剧的贪吃鬼说。
“你能帮我毒死乌拉那拉宜修吗?”
“…谁?”难道这鬼是被人害死的,所以才流连人世,不过冤死之人都怨气冲天,看他身上怨气却不重,也是奇怪。
贪吃鬼长指一伸,对着面前电视里一华服女子,忿忿地说:“就这个女人。”
“哦”历史上这人物早埋土里了,这愿望真是清新脱俗。

7.
过了几天,苏又问“你之前有什么梦想?”
“我想想啊,有点久远唉。嗯,一套豪宅算吗,自带泳池和卡拉OK房那种。”
“哦。”还真是梦里想想的事,又说了件自己完不成的事。
“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太单纯了,为了一套豪宅准备奋斗终身,现在看来不就是几秒钟的事吗?”贪吃鬼一脸当时不懂事的惋惜感。
“几秒钟?”
“对啊,点个打火机烧个纸的事。之前我们那还有人收到个宫殿呢,哇,我跟你讲,真是非常大~我上次过去玩差点找不到厕所呢!哈哈哈,超尴尬!”
“哦”苏星晨扶额,鬼生真是容易,人生咋就如此艰难呢?

8.
“ 嘿,我想到了,给我寄个猫吧。灰色的,你经常穿的那件衣服一样的那种颜色,眼睛要大大的,眼珠子要圆溜溜的,像玻璃珠子一样的。你画好了烧给我吧。 ”
“我不会画画”沉默了一下苏星晨缓缓开口。
“试试看呗,说不定你有天分呢  ”
“哦。”

拿着笔在纸上涂画了半晌,苏星晨看了看自己的杰作,自己的绘画真是极具艺术气息与渲染力,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像猫。

贪吃鬼的小脑袋凑了过来,观察了半晌,“哇,这有点像我们地宫里的吉祥物-  四不象唉,挺可爱的。”

“ 什么四不像,这幅画的是临摹五彩神牛,我画来练练手的 。 ”

“哦~这样啊,我久未在人间,不知道竟然有五彩神牛唉,真是好神奇。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9.
就这样,半个月过去了,贪吃鬼还在苏星晨家里。
“ 嘿,苏,我又想到一个心愿了 。”
“哦,不说也没关系。”苏星晨笑笑,反正多个“鬼”还热闹点。
“为什么啊?不是要帮我完成心愿,我可是想了很久唉”
“哦,那你说吧。”因为心愿达成了你不就要离开了,傻瓜。
“那我说了,我真的要说了。”
“嗯”
“……还是明天再说吧”贪吃鬼纠结了半天又跑了。
”额”苏星晨扶额,真是被打败了,这家伙应该不会像自己一样有什么别离的不舍的愁绪才故意拖延时间,唉,不知道又是什么神奇的愿望。管他呢,反正最后一个愿望一定要好好帮他实现。

10.
贪吃鬼煮了一桌子的菜,眨巴着眼睛让苏星晨品尝。
苏星晨夹了几筷子蔬菜,入口,莫名地有点苦味,稍稍抬头就看见对面的大眼睛期待地盯着自己,嘴里忽的泛开一丝甜味。

“  这个心愿是我想了很久的很慎重的,也是你答应了就能做到的,所以你能答应我吧?”看着正在埋头吃饭的人,贪吃鬼纠结了半晌终于开口,声音糯糯的又夹混了丝意味不明。

“只要能力范围内愿承诺 。”郑重地允诺,唉,心里却无声地叹了口气。

“我缺个男朋友你就不错你已经答应了所以男朋友盖个章mua”贪吃鬼深呼吸一下,一口气说完再趁人不注意欺身上前猛啾了一口后闪电般地瞬间飘走了……

独留下僵着的某人消化着所有信息,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被一个鬼给套路了。

评论 ( 13 )
热度 ( 31 )

© 西瓜炒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